钻井完井液技术服务

海隆钻井液和完井液技术服务面向世界各国油田市场,我们整体分析理解客户需求,协助提供量身订做的钻井液技术解决方案,几乎所有产品和服务的设计,都是为了降低成本,减少风险,以及在采有作业中提高采收率,改善油藏储层条件。

海隆钻井液和完井液技术服务能够为客户提供优质的钻井液、完井液服务,以及EFS(固控,环保和废弃物处理)服务。能够提供各种水基,油基,和合成基钻井液体系。同时开发了高性能水基钻井液体系(HL-GXN)和保户油气层体系(HL-BHY),以满足客户非常规油气(页岩气或致密砂岩气)钻井及水平井油气层保户的需求,并提供技术支持和培训。

海隆钻井液和完井液技术服务也能够为客户提供与泥浆有关的各种井下复杂情况的有效解决方案。如由于水敏性和脆性泥页岩井段,高温高压地层,压力亏空地层,窄泥浆窗口或裂缝性地层,大段盐膏层,超厚煤层,及大位移超深井段所造成的缩径,井塌,蹩泵,卡钻,井漏等。

 

主要的钻井液体系如下:

  • 一、主要的水基钻井液体系

  • 1.HL-GXN钻井液

  • 2.HL- PLUS钻井液

  • 3.HL 聚合醇钻井液

  • 4.HL 高温高压钻井液

  • 二、硅酸盐基钻井液体系

  • 三、油层保护钻井液体系

  • 1.HL-BHY 钻井液体系

  • 四、传统钻井液体系

  • 1.膨润土钻井液

  • 2.木质素磺酸盐钻井液体系

  • 3.饱和盐水钻井液体系

  • 4.KCL聚合物钻井液

  • 五、油基和合成基钻井液体系

  • 1.HL-HBOD钻井液体系

  • 2.HL-STOE钻井液体系

 

  • 海隆钻井液-独特技术
  •  
  • HL-GXN钻井液体系--高性能水基钻井液
  •  
  • 高性能水基钻井液――缩短了常规水基钻井液和油基钻井液之间的差距提升了大位移井、分支井、水平井钻井的效率
  •  
  • 1.卓越的润滑性
  • 2.机械钻速的大幅提高
  • 3.有效地防止钻头泥包
  • 4.有效防止定向钻进中的托压问题
  • 5.抗高温高压
  • 6.复杂环境条件下良好的性能稳定性
  • 改善井眼稳定性
  • 1.控制剥落和坍塌
  • 2.抑制粘土水化膨胀
  • 3.保持钻屑完整性
  • 4.防止水化分散
  • 5.提高有害固相的清除效率
  • 6.封堵微裂缝,阻止滤液侵入地层
  •  
  • HL-GREENSAEL/HL-AQUALSEAL-封堵微裂缝
  1. 1.颗粒分部为0.2微米的干粉产品
  2. 2.配合HL-CARB,增强井眼稳定性和减小孔隙压力传递
  3. 3.均匀分散为纳米级微粒,嵌入并有效封堵泥页岩微裂缝
与盐水相配合形成半透膜,减小孔隙压力传递。
 
 
 
 
摩阻系数:和OBM比较
 

 

  • HL-BHY-油层保护钻井液
海隆油层保护钻井液使用桥接屏蔽暂堵技术,降低钻井期间液体对储层的浸入,同时滤饼在储层生产时能很容易地被有效清除。
  1. 1.通过地层“孔、渗、透”合理的优选桥接暂堵颗粒分部,有效控制钻井液对地层的浸入,同时滤饼清除容易。
  2. 2.很大程度地减少地层伤害
  3. 3.洗井过程更简单
  4. 4.适用于各种取芯作业和预填充完井
  5. 5.很大程度地提高采收率
桥接暂堵颗粒分布:5%和1/3规则
 
 
       海隆钻井液和完井液技术服务同时也可为客户单独提供高质量、品种齐全的钻井完井液材料及化学添加剂,其清单如下:

编号

代号

化学组成或功效

使用说明

1

HL-GEL

膨润土

HL-GEL是一种高性价比膨润土,可在清水钻井液体系、盐水钻井液体系(需预水化)中使用。

2

HL-BAR

重晶石粉

HL-BAR重晶石粉密度高,杂质少,且价格低廉,是常用的泥浆加重剂。由HL-BAR加重到2.4SG的泥浆仍有较好的可泵性。

3

HL-BAR A

活化重晶石粉

HL-BAR A活化重晶石粉可以使加重钻井液保持较好的流变性能。由HL-BAR A加重到2.5SG的泥浆仍有较好的可泵性。

4

HL-FER

铁矿粉

HL-FER是一种高效泥浆加重剂,根据不同地层情况有不同粒度可选。HL-FER也可用作盐水钻井液体系暂堵剂,可酸溶、可解堵。

5

HL-XC

黄原胶

HL-XC可以使泥浆在较低塑性粘度下获得较高的动切力和静切力,适用于清水、海水、饱和盐水钻井液,不受溶液离子的影响。

6

HL-VIS

优质生物聚合物

HL-VIS可以使泥浆在较低塑性粘度下获得较高的动切力和低剪切粘度,适用于清水、海水、饱和盐水钻井液,不受溶液离子的影响。HL-VIS特别适用于大位移井、水平井钻进,可完全代替膨润土,减少对地层污染。HL-VIS与其它泥浆处理剂配伍性好,并可完全生物降解,对环境不产生危害。

7

HL-PAC

改性聚阴离子纤维素

HL-PAC是一种常用的泥浆降滤失剂,分高粘和低粘两种类型。高粘PAC作为降滤失剂的同时可作为增粘剂,使泥浆具有较高的动塑比;低粘PAC特别适用于加重钻井液,能有效控制凝胶强度并获得高质量的泥饼。

8

HL-CMC

羧甲基纤维素钠盐

HL-CMC可在清水钻井液、海水钻井液中使用。在盐水体系特别是矿化度大于50,000ppm的体系不适用。HL-CMC HV适用于高粘、高固相、高密度泥浆体系;HL-CMC LV适用于低粘、低固相体系,略微增粘。

9

HL-JMH YJ

阳离子有机聚合物

HL-JMH YJ可以有效提高在低塑性粘度下的Ø3 和 Ø 6读数,特别适用于上层软泥岩钻进,与各种常规处理剂配伍性好。

10

HL-PAC SL

聚阴离子纤维素

HL-PAC SL可适用于各种水基泥浆体系,特别是饱和盐水体系。与各种处理剂配伍性好,在聚合物体系中有更好的效果。

11

HL-FLO

改性淀粉

HL-FLO可在各种水基泥浆中使用,特别是在饱和盐水体系中效果更好。

12

HL-FLO HT

抗温改性淀粉

HL-FLO HT可在各种水基泥浆中使用,在易水化页岩钻进中有更好的效果。HL-FLO HT也可用在高离子含量的修井液中控制滤失量和流变性能。

13

HL-FLO CAT

阳离子改性淀粉

HL-FLO CAT可在各种水基泥浆中作为降滤失剂,特别适用于饱和盐水体系。

14

HL-RS

丙烯酸和丙烯酰胺共聚物(抗温降滤失剂)

HL-RS是一种聚合物高温降滤失剂,在高离子含量溶液中也能有效控制滤失和流变性能。

15

HL-THERM

乙烯共聚物(抗温降滤失剂)

 抗高温降滤失剂HL-THERM可用在各种水基泥浆体系中使用,现场应用显示HL-THERM在清水钻井液、海水钻井液、盐水钻井液、高盐度钻井液中均具有良好表现,其最高抗温可达180℃。HL-THERM能有效防止钻屑分散,改善泥饼质量,在体系中与各种处理剂配伍性良好。

16

HL-NPAN 

水解聚丙烯腈铵盐

HL-NPAN属于经济型水基钻井液降滤失剂,特别适用于不分散聚合物体系中,其抗温到120℃,在体系中略微增粘。

17

HL-TEMP

褐煤树脂

HL-TEMP在分散体系\不分散体系中均可用作降滤失剂。由于HL-TEMP不增加体系粘度,其特别适用于高密度泥浆。

18

HL-SMP

磺化酚醛树脂

HL-SMP在分散体系\不分散体系中均可用作降滤失剂。由于HL-SMP不增加体系粘度,其特别适用于高密度泥浆。

19

HL-PLUS

部分水解聚丙烯酰胺(干粉)

HL-PLUS是一种高性能阴离子包被剂,在体系中与氯化钾配合使用对泥页岩具有较高的抑制性,能有效防止钻头泥包,抑制钻屑分散。HL-PLUS可以在钻井产生的微裂缝中形成凝胶,增加泥页岩层的地层稳定。HL-PLUS不受盐、水泥、石膏的影响,高温下也可使用。

20

HL-PLUS L

部分水解聚丙烯酰胺(液体)

液体HL-PLUS L是一种高性能阴离子包被剂,在体系中与氯化钾配合使用对泥页岩具有较高的抑制性,能有效防止钻头泥包,抑制钻屑分散。HL-PLUS不受盐、水泥、石膏的影响,高温下也可使用。

21

HL-PLUS H

部分水解聚丙烯酰胺(抗温)

HL-PLUS H是一种高性能阴离子包被剂,在体系中与氯化钾配合使用对泥页岩具有较高的抑制性,能有效防止钻头泥包,抑制钻屑分散。HL-PLUS H可以在钻井产生的微裂缝中形成强度,增加泥页岩层的地层稳定。HL-PLUS不受盐、水泥、石膏的影响,高温下也可使用。

22

HL-CPB

阳离子聚合物包被剂

HL-CPB能有效防止泥岩膨胀、分散,获得规则井眼和良好的测井数据。HL-CPB具有良好的抗盐、抗钙性能,可以提高井眼清洁、提高机械钻速。由于HL-CPB良好的抑制包被性能,对地层的伤害大大降低。

23

HL-CPS

阳离子聚合物包被剂(抗温抗盐)

HL-CPS能有效应对泥岩膨胀、分散,具有良好的抗温性能。HL-CPS适用于高盐度体系,且具有良好抗钙污染能力,与其它泥浆处理剂配伍性好。由于HL-CPS良好的抑制包被性能,大大降低对地层的损害。

24

HL-JFC

阳离子聚合物抑制剂

HL-JFC分子的阳离子基团对泥岩具有很强的抑制性,能有效应对泥岩膨胀、分散,具有良好的抗温性能。HL-JFC适用于高盐度体系,且具有良好抗钙污染能力,与其它泥浆处理剂配伍性好。

25

HL-MEG

改性甲基葡糖苷

HL-MEG可在各种水基泥浆中使用,具有降低摩阻、抑制泥岩膨胀、分散的作用,特别适用于大斜度井、水平井。由于HL-MEG极低的荧光级别,其在开发井中也有广泛应用。HL-MEG与其它泥浆处理剂具有良好的配伍性, 在MEG钻井液体系中表现出接近油基泥浆的润滑性、抑制性。

26

HL-WLD

复合硅基聚合物

HL-WLD是一种高效的页岩抑制剂,可在各种水基泥浆中应用,可以防止泥页岩掉块,提高泥浆热稳定性最高到250℃。2%HL-WLD含量的泥浆即可具有优于8%KCl含量的泥浆抑制性。

27

HL-SHALETROL

聚胺抑制剂

HL-SHALETROL是高性能胺基抑制剂,能有效防止钻屑、泥页岩水化分散,在泥页岩钻进时能避免井筒缩径、坍塌的发生。

28

HL-CONA

甲酸钠

HL-CONA用作抑制剂可有效控制泥页岩水化分散。HL-CONA也可用作加重剂,最高可将泥浆密度提高到1.35sg。HL-CONA可以用在钻井液、完井液、修井液、压裂液中,与各种泥浆添加剂配伍性好。

29

HL-COK

甲酸钾

HL-COK用作抑制剂可有效控制泥页岩水化分散。HL-CONA也可用作加重剂,最高可将泥浆密度提高到1.50sg。HL-COK可以用在钻井液、完井液、修井液、压裂液中,与各种泥浆添加剂配伍性好。

30

HL-JLX

聚合醇

HL-JLX可在各种水基泥浆中使用,具有降低摩阻,抑制泥岩膨胀、分散的作用,特别适用于大位移井、水平井。由于HL-JLX极低的荧光级别,其在开发井中也有广泛应用。HL-JLX与其它泥浆处理剂具有良好的配伍性。

31

HL-JHA

醚基聚合醇

HL-JHA可在各种水基泥浆中使用,具有降低摩阻、抑制泥岩膨胀、分散的作用,特别适用于大位移井、水平井。HL-JHA可在近井壁形成半透膜,有效阻止固体颗粒和液相对地层的侵入。HL-JHA与其它泥浆处理剂具有良好的配伍性。

32

HL-LUBE

混合油基润滑剂

HL-LUBE主要用在大位移井中降低摩阻、扭矩。也可降低压差卡钻的风险。HL-LUBE可以替代对环境有害的矿物油提高泥浆润滑系数。

33

HL-FREE L

液体解卡剂

HL-FREE L由多种表面活性剂和油组成,可以将泥浆固相、水相乳化进入油相,使油侵入到地层和钻杆之间来到达解卡目的,HL-FREE L比单纯的油类更能有效去除泥饼。HL-FREE L也可用作顶替和固井中的隔离液。

34

HL-BLA B

塑料小球润滑剂

HL-BLA B可以在所有水基泥浆中用作润滑剂,不影响泥浆性能。HL-BLA B抗温可达250℃,能有效降低旋转扭矩、防止卡钻。

35

HL-GRA

改性石墨润滑剂

HL-GRA可以在所有水基泥浆中用作润滑剂,不影响泥浆性能。HL-GRA可以抗高温,能有效降低旋转扭矩、防止卡钻。

36

HL-PRD

聚合物流型调节剂

HL-PRD可以在近井筒附近形成聚合物凝胶膜,用作各种水基泥浆中低塑性粘度下提高低剪切速率粘度。HL-PRD特别适用于目的层,其对地层伤害小,与各种泥浆材料配伍性好。

37

HL-TEX

磺化沥青

HL-TEX在泥浆中有多重功能:可以用作抗高温降滤失剂改善泥饼质量;可以降低摩阻扭矩,抑制泥页岩掉块、分散;提高油在泥浆中的乳化效果,控制剪切强度,提高泥浆的热稳定性和润滑性。

38

HL-LHL

水溶性油层保护剂

HL-LHL是由水溶性含羟基材料和惰性纤维组成。它可以分散到泥浆中、吸附到井壁上形成一个胶体膜,不仅可以降低滤失量,还可以封堵微裂缝,保持井壁稳定,特别适用于目的层钻进。HL-LHL与各种泥浆处理剂配伍性好。

39

HL-DYFT

低荧光沥青

HL-DYFT通过提高泥饼质量来降低高温高压滤失量,保持井壁稳定。HL-DYFT特别适用于目的层钻进,其对地层伤害小。HL-DYFT与各种泥浆材料配伍性好。

40

HL-LS

油层保护剂

HL-LS能有效降低高温高压滤失量,抑制泥页岩水化分散。HL-LS特别适用于复杂地层、目的层钻进,其对地层伤害降到尽可能小。HL-LS与各种泥浆处理剂配伍性好。

41

HL-TEX LF

改性低荧光沥青

HL-TEX LF能有效抑制泥页岩水化分散。HL-TEX LF能有效降低高温高压滤失量,改善泥饼质量,保持井壁稳定,减少对地层伤害。HL-TEX LF与各种泥浆材料配伍性好。

42

HL-ZP

井壁稳定剂

HL-ZP能在井壁上形成一个无侵入膜来降低滤失量,保持井壁稳定。HL-ZP能有效封堵地层,减少对地层损害。HL-ZP与各种泥浆材料配伍性好。

43

HL-NSR

非渗透封堵剂

HL-NSR被用作地层封堵剂阻止固相、滤液侵入到地层,减少地层损害。HL-NSR有良好的流变性能,与各种泥浆材料配伍性好。

44

HL-EHL

固体石蜡

HL-EHL具有多重功效:润滑、页岩抑制、封堵。HL-EHL与各种泥浆材料配伍性好。

45

HL-SEAL

纤维堵漏剂

HL-SEAL能快速封堵微裂缝地层、孔隙地层。HL-SEAL由惰性材料组成,不跟其他泥浆材料反应,也不受原油、酸、盐水的影响。HL-SEAL有较好的热稳定性,可用作随钻堵漏剂。

46

HL-QS2

超细碳酸钙

HL-QS2暂堵剂有不同的粒度大小应对不同地层情况。HL-QS2也可在盐水钻井液中用作暂堵剂,可广泛地应用在钻/完井液中。HL-QS2与其它泥浆材料配伍性好。

47

HL-MBA

酸溶性屏蔽暂堵剂

HL-MBA屏蔽暂堵剂可以桥堵裂缝性、孔隙性地层,可以提高地层抗压强度。HL-MBA可广泛地应用在钻/完井液中,与其它泥浆材料配伍性好。

48

HL-CARB

酸溶性油层保护剂

HL-CARB能阻止外来液相、固相侵入到地层中,当与潜在酸一起使用时效果更好。HL-CARB可广泛地应用在钻/完井液中来提高泥饼质量,与其它泥浆材料配伍性好。

49

HL-NUT

果壳堵漏剂

HL-NUT分粗、中、细三个级别,分别应对不同漏速,HL-NUT属惰性材料,不受原油、酸、盐水的影响。

50

HL-THIN

无水磷酸盐降粘剂

HL-THIN在清水钻井液、海泡石钻井液中用作分散剂,防止泥浆高温胶结。HL-THIN不含有毒重金属离子,可以完全替代铁铬木质素磺酸盐,可在环境敏感区域使用。比木质素磺酸钙效果和抗温性都好。

51

HL-SMT

磺化单宁

HL-SMT分子中的负电荷与粘土颗粒正电荷作用来阻止粘土颗粒边、面作用,达到颗粒分散的目的,在碱性环境下所有水基泥浆体系中都可用作降粘剂。HL-SMT一般用作阻止由盐引起的膨润土絮凝,抗温可达到180℃以上。

52

HL-LIG

木质素磺酸盐

HL-LIG在水基泥浆中用来降低粘度、增加抗温性、降低滤失量。在高温下HL-LIG也有很好的效果,可以在各种水基泥浆体系中使用。

53

HL-YJT

聚合物降粘剂

HL-YJT在各种水基泥浆中均有良好的降粘作用,特别是在高粘土含量泥浆中控制粘度有更好的效果。HL-YJT在各种水基泥浆中都有很好的配伍性。

54

HL-HJZ

减阻剂

HL-HJZ在加重钻井液中使用来改变加重剂表面活性,改善流变性能,减小摩阻。HL-HJZ在各种水基泥浆中都有很好的配伍性。

55

HL-MO 05

基油05

HL-MO 05在HL-HBOD体系中用作基油。

56

HL-SGO185

基油

HL-SGO185在HL-STOE体系中用作基油。

57

HL-MOGEL

有机土

HL-MOGEL有机土可以在所有润湿反转泥浆中使用,其抗温可达260℃以上。

58

HL-MOEMUL

脂肪酸衍生物乳化剂

HL-MOEMUL是高浓缩脂肪酸衍生物油基泥浆乳化剂,其形成的乳化体系有较高的电稳定性,且性价比高。现场使用证明抗温可达175℃。

59

HL-MOCOAT

副乳化剂

HL-MOCOAT作为油基泥浆副乳化剂可以增加乳化体系稳定性,增加对加重剂的悬浮能力,同时还能降低体系滤失量。

60

HL-MOWET

润湿剂

HL-MOWET可以将所有水润湿固相改性为油润湿。

61

HL-MOTEX

氧化沥青

HL-MOTEX在油基泥浆中用作降滤失剂,同时也可起到乳化作用。不溶于水,部分溶于油。HL-MOTEX保证泥浆较低的高温高压滤失量,阻止水相破乳,抗温到150℃。

62

HL-MOTHIN

聚合物流型调节剂

HL-MOTHIN在润湿反转体系中用来降低粘度和凝胶强度,在加重钻井液中有更好的作用。使用HL-MOTHIN不影响泥浆其他性能如的滤失性能及电稳定性。

63

HL-MOFAC

聚合物降滤失剂

HL-MOFAC是一种油基泥浆抗高温降滤失剂,抗温达200℃以上。

64

HL-MOESA

油基泥浆高温稳定剂

HL-MOESA在油基泥浆中用作高温稳定剂,使泥浆的高温高压性能稳定到230℃以上,改善泥浆由于高温引起的粘度问题。

65

HL-MOCLN

清洁剂

HL-MOCLN用来清除钻台上油基泥浆污垢。

66

HL-MOHSV

增粘剂

HL-MOHSV用来提高油基泥浆切力和凝胶强度,增加泥浆的携砂和悬浮能力,在大斜度井、水平井中提高井筒清洁程度。

67

HL-MORLF

乳化沥青

HL-MORLF在油基泥浆中用来封堵裂缝、提高井壁稳定性,颗粒分布在0.3 -0.5μm的HL-MORLF应对裂缝更加有效。

68

HL-MOHSP

井筒清洁剂

HL-MOHSP在完井液中用来清除油基泥浆钻完后套管上留下的泥饼,与其它各种油基泥浆处理剂配伍性好。

69

HL-MOHDM

大分子破乳剂

HL-MOHDM是油基泥浆有效的破乳剂,用在完井液中阻止乳化产生,保护储层。

70

HL-MOXJF

橡胶粉

HL-MOXJF橡胶粉用来降低油基泥浆高温高压滤失量,与各种油基泥浆处理剂配伍性好。

71

HL-WOEMUL

主乳化剂

HL-WOEMUL在水包油体系中用作主乳化剂,可以有效降低油水界面张力,提高乳液稳定性。

72

HL-WOCOAT

乳液稳定剂

HL-WOCOAT在水包油体系中用来降低油水界面张力,增加乳化膜强度。

73

HL-WOVIS

增粘剂

HL-WOVIS在水包油体系中用来增加体系粘度,提高体系稳定性,增加体系对钻屑输送和悬浮能力。

74

HL-CA101

胺基防腐剂

HL-CA101可以在金属表面形成一个保护膜,在完井液、修井液中用来阻止O2、CO2、H2S对金属的腐蚀。

75

HL-ACA

氧化镁

HL-ACA在完井液、修井液中能使溶液保持pH在10左右,避免金属腐蚀和聚合物降解。

76

HL-HCS

粘土稳定剂

HL-HCS在完井液、修井液中用作粘土稳定剂,能有效防止粘土膨胀、分散变成更细颗粒。HL-HCS在不同温度段、酸性碱性环境均能使用。

77

HL-OSY

除氧剂

HL-OSY能有效去除溶液中的氧分子。

78

HL-BPA

石油烃蜡

HL-BPA可以暂时封堵酸敏、水敏性地层。HL-BPA有不同的颗粒大小,用在不同的漏失层。HL-BPA在钻井液、完井液中有广泛应用,与其它处理剂配伍性好。

79

HL-HEC

羟乙基纤维素

HL-HEC可以使完井液、修井液获得较高的表观粘度、动切力,低的易破坏的凝胶强度。HL-HEC与各种泥浆处理剂配伍性好。

80

HL-HTA

螯合剂

HL-HTA可以清除由于不配伍产生的有机、无机沉淀。清除深部产层由于完井液不配伍产生的损害。

81

HL-JWY

油泥清洗剂

HL-JWY能有效清除、分离油泥污染,把环境污染降到尽可能低。HL-JWY可以清除套管上各种含油液体。

82

HL-WD

非离子防水锁剂

 

HL-WD广泛地被应用到完井液、修井液、水驱等作业中,降低气体或油与液体界面之间的张力,减小毛细管压力,避免地层由于水锁产生伤害。

83

HL-JPC

过氧化物

HL-JPC能有效清除PRD泥浆泥饼,提高近井筒液体通过能力。

84

HL-HCFL

泥饼清除剂

HL-HCFL能有效去除油基泥浆产生的泥饼,提高近井筒液体通过能力。

85

HL-HSI

阻垢剂

HL-HIS在完井液、修井液中保持pH值稳定,抑制地层产生垢。HL-HIS也能防止腐蚀和聚合物降解。

86

HL-GREENSEAL

可变形高分子封堵剂

用于有效封堵微裂缝。

87

HL-AQUALSEAL

可变形高分子封堵剂

用于有效封堵微裂缝。

88

HL-ZHFD-1

复合封堵剂

与HL-GREENSEAL、HL-AQUALSEAL配合有效封堵微裂缝、裂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