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井

完井是油气井施工中的重要阶段,是从钻开油层开始到下套管注水泥固井、射孔到下生产管柱的一项系统工程。最后会下完井管柱,让油气流出表面。当油气层经测试及油田视为可作商业开发,已钻探的井将需要进行完井以达致优秀的商业生产。保护油气层和延长油气产能的寿命是完井作业的核心目标。

目前,公司已成功为国内外用户提供了超过200井次完井技术服务,积累了丰富的施工作业经验。已在海外多地区建立起完善的技术服务保障网络,能够为客户 提供更加全面的一站式完井技术服务。

一、井口及采油树

井口指置于油气井顶部的表层部件的总和。井口设备用作悬井及密封油管及套管,从而控制井口压力和油气井的流量。

采油树是自喷井和机采井等用来开采石油的井口装置。它主要用于悬挂下入井中的油管柱,密封油套管的环形空间,控制和调节油井生产,保证作业施工,录取油、套压资料,测试及清蜡等日常生产管理。

公司为客户进行优秀的井口结构设计,选择合适的产品型号;提供产品的现场安装与调试,以及其他相关技术服务。

公司在海外已完成近100口井口及采油树完井服务,通过过硬的技术水平、丰富的作业经验及优质的井口及采油树装备,已使得海隆的名声在外,公司现已将此服务水平和技术发展成熟,可适应各种复杂条件下的井口及采油树完井服务。

二、试油

试油是通过射孔、诱喷、抽汲及测压等工序取得地层产能液性等资料的工艺。

公司厄瓜多尔项目部的HL-7、HL-16、HL-15及HL-17队,哥伦比亚项目部HL-9队均能提供完井后的试油工艺。已经完成了近50口深井的试油工作,其中哥伦比亚项目部在VIGIA2ST井的试油中取得了很高的产量,平均每天产出原油2300桶。通过一系列高效的数字,甲方对公司提供的试油技术非常满意,现在公司为甲方作业的井基本上都会进行试油,其中不乏壳牌及斯伦贝谢等国际知名石油公司,且都有较好的显示,足以说明了公司员工的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公司也非常有信心为任何石油公司提供石油技术服务。

三、测试

海隆有两套测试设备和钢丝设备,可以进行地面和井下测试,在埃塞俄比亚作业120口井,在伊拉克作业三口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