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海隆油服埃塞俄比亚项目HL-29队顺利开钻

近日,海隆石油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承钻的保利协鑫石油天然气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埃塞油气项目第一口开发评价井Calub-11井顺利开钻,为海隆进军东非市场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彩旗飘扬,井架高耸,当地时间9月8日上午,在海隆埃塞俄比亚油服公司HL-29队生产现场举行了开钻仪式。在与会各方领导的共同见证下,HL-29队汽笛长鸣,顶驱启动。保利协鑫石油天然气集团埃塞油气项目正式启动。

埃塞矿业部长托勒萨·沙基在开钻仪式上说,埃塞政府高度重视和中国在能源开发利用领域的合作,将共同推动该项目的顺利进行,争取早日取得成果,造福两国人民。

中国驻埃塞大使馆经商参赞张霖表示,随着中埃两国经贸合作不断加强,中国已成为埃塞第一大贸易伙伴和最重要的投资来源国,相信保利协鑫石油天然气项目在埃塞的顺利开展将进一步推动两国在投资领域合作。

海隆集团高级副总裁兼海隆油田服务事业部总经理代大良代表海隆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感谢埃塞政府、中国驻埃塞使馆领导、矿业部、军方以及保利协鑫给予的大力支持。通过多年的国际钻井经验累积,海隆油服与Shell, Schlumberger, Halliburton, United Energy, Andes, Pacific, Petroamazonas, Rio-napo, CNPC, SINOPEC等国际化油田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形成了一整套高标准的作业规范和HSE管理体系。我们的团队有能力、有信心,安全、高效的完成施工任务。预祝埃塞油气开发蓬勃发展,中埃两国人民友谊长存。

埃塞矿业部部长托勒萨.沙基、埃塞索马里州州长阿布迪.穆罕默德、埃塞东部军区司令阿布拉汗.马里亚姆、中国驻埃塞使馆商务参赞张霖、武官赵宝等也先后致辞,纷纷表达了对埃塞油气项目开钻的祝贺和对项目的良好祝愿,并表示将持续支持埃塞油气田项目的开发。埃塞外交部副部长布哈尼?克里斯托斯也莅临仪式现场。保利协鑫石油天然气集团董事长于宝东保致辞并宣布Calub-11井正式开钻。保利科技、协鑫集团领导,保利协鑫石油天然气集团海外油气工作团队及海隆、安东、斯伦贝谢和西安森舍等乙方代表100多人出席了开钻仪式。